游戏真好玩

点赞机器

【小半长评】春光不老

“十三年倏忽而过,连春光都老了。”


首先恭喜栗子太太完结!恭喜一家三口终于团聚啦!

作为深度狗血文爱好者,带球跑一直都是我的萌点,被迫分离渣攻贱受虐恋情深什么的。但是小半不是双方激烈的对抗,而是用温柔的文字向我们娓娓道来一个圆满中带有遗憾的故事。

十三岁的高眠眠是什么样子的呢?是穿着校服在树荫下做题等阿妈下课的乖宝贝,是热爱音乐敢于追梦只身一人去沪上考学的勇敢者,是会说出“提到他会让阿妈难过,我不想阿妈难过”从此不问阿爸是谁的最乖巧懂事的孩子。

单亲家庭中成长的孩子,脆弱敏感却又乖巧懂事,眠眠会在网上去找与高杨有关的蛛丝马迹,想知道阿妈经历了什么,想知道自己的阿爸到底是谁,但他也会顾及高杨的感受,让他难过的事情从来不提,也因如此无法写出那一篇《我的爸爸》。

但是眠眠真的好可爱哦!感谢栗子太太创造了一个这么可爱的小宝贝!认错爹真的爆笑,“猪儿虫”这个可爱的称号也是从这里学到的。眠眠真的太讨人喜欢啦,正如高杨所说,“你是礼物,是恩赐”。

 

在群里和姐妹们一起追文真的太快乐了hhh,因为眠眠过于可爱我们甚至都选择性忽视了他两个爸爸,顺手分享一下我群日常动态:

-今天本奶奶可以见到眠眠吗?

-眠眠这个猪儿虫认对爸爸了吗?

-眠眠我可以! -他还是个孩子啊你这个禽兽!

-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半更了!眠眠奶奶来了!!!

 

再来说说弘杨,“到底是痛失所爱的黄子弘凡更可怜,还是孤独一生的高杨更可怜”,这是一个无解的问题。幸最终两人没有错过,同样那十三年成为心中最大的遗憾。

两人都没有错,少年人的感情过于浓烈,黄子情动难以克制,高杨为了爱人前途隐瞒一切,“长沙的雪,IFS买的鞋,文和友的小龙虾,梅溪湖畔的星光,跨年夜的烟火,筒骨粉的香味”,高杨逃避了十三年,也怀念了十三年。

当时的高杨也还只是二十二岁的少年啊,远离爱人远离舞台远离梦想,孑然一身。我真的好心疼那个少年的他,我仿佛能看到孕期那个狼狈却坚强的小高,不耐痛的人生孩子痛到神志不清的时候无人可依,作为新手爸爸孤身一人将眠眠抚养长大,在孤独茫然的时候他会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?我庆幸小羊的坦白,“我还爱你,我只有你,我一直爱的都是你”,让梦能继续下去。小半里的高杨,是最温柔、坚强、勇敢的。

十三年,任谁都会怀疑对于恋恋不忘的那段感情,到底是仍存留的爱情还是放不下的执念?所以当小黄说自己不能确定自己的心的时候,我能理解他。情窦初开的时候遇上了命中注定,当自己陷入爱情的喜悦的时候爱人突然不见踪迹,任谁来讲都是一个大打击。我看小黄的日记真是心酸得想落泪,“五分钟早就过去了,你在哪里啊”。从写无病呻吟的伤心情歌到对他对自己的谅解,长大真的是一瞬间的事情。我方小黄成长速度惊人,成熟稳重得我都不敢相信这竟然是我儿(bushi)。谢谢太太刻画了这样一个小黄,无论是引领着眠眠唱歌,还是最终认清内心,他都是那个一直闪耀的小太阳呀。


“你不在,我总是梦到你,梦里我看不清你的脸,听不清你的声音,想靠近你却越离越远,最后我在梦里也失去你了。”不知道我在哪里看到过这样一句话:当你想一个人到了极致,他便不会再入梦了。

幸运的是,你们终于都回来了。


最后,谢谢张超这位弘杨背后的男人!在眠眠出生的时候陪在小高身边,一语惊醒小黄勇敢逐爱,机场cp最终he。超鹅,弘杨有你了不起,不让你做眠眠干爹都说不过去!

 

上班摸鱼一下午努力写出来的不是很长的长评,希望栗子太太不嫌弃qwq

最后非常感谢栗子太太写出了这么温柔的故事,斗胆 @chestnut 

小凡高长长久久!


评论(3)

热度(35)